市经信局脱贫攻坚“大作战”走进中江永兴 11个村152名贫困户“户户访”

根据省市督战帮扶走访要求,近日,市经信局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分成 5 个大组、若干个小组,对照相关标准深入中江县永兴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对联系帮扶的11个村152 名贫困户展开全覆盖走访。

当天,每走进一户联系帮扶的贫困家庭,帮扶干部都逐一详细询问务工、经营等情况,逐一核查“两建三改”整改落实情况。经走访,大部分贫困家庭改厕、改厨、改圈等有序推进,家家户户通水泥路,居住环境大大改善,残疾人士兜底保障落实到位,贫困户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在永兴镇永兴村1组,患有重病的贫困户肖庆东说道。“我养了很多鸭子,通过政府补贴又新修了厕所、猪圈,家里干净多了。”经相关部门和帮扶干部协调努力,肖庆东只需要承担10% 的治疗费,其余均由医保报销。如今,肖庆东的妻子儿子外出打工,加上低保和老人的养老补助金等,肖庆东一家的年总收入预计超过5万元,生活越过越好。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 2018 年联系帮扶永兴镇以来,市级帮扶工作组多次进村入户,并组织协调7家帮扶企业捐赠帮扶资金329.5万元,统筹安排确定道路硬化等22个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帮扶项目,确定龙虾养殖、桑蚕基地、羊肚菌和猕猴桃规模化种植等产业发展项目13个,落实110多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引进专家力量打造“永兴镇脱贫奔康产业园”,以促进产业兴旺发展为目标,重点培养永兴镇产业造血功能。

接下来,在市领导定点督战、现场工作组蹲点督战、定期集中会商解决问题等举措的基础上,市级帮扶工作组将继续健全脱贫攻坚监测预警机制,基本形成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此次督战发现的土坯房拆除、复垦复绿不及时等问题,市经信局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和永兴镇政府对接交办,将在6月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核查再督战,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