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古诗抄》精品赏析节目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5月19日起,“诗说德阳·你不知道的诗词中的德阳”——《德阳古诗抄》精品赏析系列视频节目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展播,广大群众可以跟随解读嘉宾和诵读主播,循着诗人的脚步,去感受另一个“诗词中的德阳”。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展示德阳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去年市委宣传部整理出版了《德阳古诗抄》一书。该书以历代文人歌咏德阳人物、风貌、景致、事件的诗词歌赋为主要内容,精选汇集了清代及以前艺术水平、作者知名度和代表性高的160余首作品。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德阳古诗抄》汇编成果运用,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向全省、全国讲好德阳故事,传播好德阳声音,展示德阳形象,市委宣传部策划制作了 “诗说德阳·你不知道的诗词中的德阳”——《德阳古诗抄》精品赏析系列视频节目。

据了解,系列视频节目通过摘选《德阳古诗抄》中展现德阳 6 县(市、区)风采的古诗词作品,以邀请嘉宾解读赏析的方式推出,从全新的视角讲述德阳的历史、文化渊源。系列节目自 5 月 19 日起在“学习强国”平台陆续展播,一共6期。(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