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今日举行 德阳两对新人入选

人民日报新媒体等平台主办的“疫往情深 共同见证——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将于今(20)日举行,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辅警情侣唐鸿、陈鑫,以及为战“疫”推迟婚礼的中江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民警邓华辉和爱人陈章敏,将与来自全国各地战“疫”一线的其他 98 对新人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以这样一种特殊方式结为伉俪。

“疫往情深 共同见证——百对战‘疫’ 新人云集体婚礼”系列活动面向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前线记者、快递员、社区服务人员、志愿者等,征集了 100 对参与抗疫工作的准新人、新婚夫妻,在 5 月 20 日当天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他们举办一场云集体婚礼,并邀请广大网友共同见证战“疫”英雄们的重要人生瞬间,送上诚挚祝福。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将担任婚礼的证婚人。

据了解,我省共有4对新人入选此次“疫往情深 共同见证——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其中德阳就有2对。唐鸿和陈鑫都是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辅警,2020 年新春伊始,两人婚期临近,新冠肺炎疫情却突如其来。面对抗疫阻击战的号角,他们毅然决定推迟婚期,先抗疫后结婚。今年大年初三原本是中江县公安局永丰派出所民警邓华辉和相恋多年的女友陈章敏结婚的大喜之日。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他在女友的理解、支持下,说服双方老人,推迟了婚礼,投身到返乡人员的走访调查工作中。(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