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4月德阳CPI同比上涨5.9%

昨(1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了解到,今年4月,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德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 CPI)环比下跌 1.1%,同比上涨5.9%。

从同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五涨三跌”趋势。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6.9%,其中,畜肉类价格上涨 70.8%,禽肉类价格上涨 11.1%,干鲜瓜果价格下跌10.3%。其他七大类当中,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 6.2% ,其他用品和服务价 格上涨4.4%,居住价格上涨 1.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7%,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 4.3%,衣着价格下跌 1.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跌1.0%。

从环比来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三涨五跌”趋势。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跌2.6%,其中,畜肉类价格下跌7.4%,鲜菜价格下跌2.9%,干鲜瓜果价格下跌2.1%。其他七大类中,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0.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1.0%,衣着价格下跌0.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下跌0.7%,居住价格下跌0.1%。

据分析,4月份受生猪产能逐渐恢复、市级储备猪肉持续投放、家禽存栏量增长、消费需求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德阳市场上的肉禽价格纷纷下跌。尤其以猪肉价格下跌尤为明显,相比 3 月下跌9.6%。此外,牛肉、禽肉类以及鸡蛋的价格都持续下跌。(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林小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