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倾力帮扶中江柏树乡紫桥村 “三个惠民项目”全部竣工

5 月 8 日上午,随着中江县柏树乡紫桥村朱家院子干堰塘警示标牌安装完成,标志着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年捐赠资金帮扶的紫桥村“三个惠民项目”全部竣工。

紫桥村 1 组廖大爷家旁边的平桥是村里的交通要道。由于平桥宽度较窄,且无防护栏杆,雨后十分湿滑,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廖大爷 6 岁的孙女曾两次从该平桥跌落河沟,幸得附近村民及时发现施救才幸免于难。得知情况后,市中院使用帮扶资金 4590 元,帮助村民在平桥两侧安装了护栏。

在紫桥村 4 组谢家院落与村主道连接的路上,有一段 80 米左右的陡坡,每到下雨季节,泥路湿滑难行,村民赶集必须绕行一大段路才能到达村主公路。市中院投入帮扶资金 23890 元,村民集资 35000 余元,对该道路进行硬化。如今,汽车可以通到各户家门口。村民高兴地说:“以前牛都走不过,现在汽车开到家,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市中院的大力帮扶!”

紫桥村 8 组朱家院子旁的干堰塘由于年久失修,几乎丧失蓄水功能,导致较高处的农田灌溉不足,部分成了荒地。在市中院的帮扶下,动用帮扶资金 10000 元,村民集资23740元,将堰塘的淤泥清理干净,塘底进行了平整,垮塌的塘壁用条石进行砌整。经过紧锣密鼓地施工,堰塘整治在今年4月底完工并引水入塘,村委会在5月 8 日竖立了警示牌。“干堰塘蓄水后,村民开始筹划利用干堰塘阳光充足的有利条件,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增加收入。”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说。

去年起,市中院干警积极踊跃为脱贫攻坚工作捐款 38570 元。该捐款通过省扶贫基金会德阳市分会定向捐赠给了中江县柏树乡紫桥村。紫桥村两委认真研究并报柏树乡政府同意,制定了定向捐赠资金使用方案,确定紫桥村1组平桥安全栏杆安装、紫桥村4组通院落道路硬化、紫桥村8组朱家院子干堰塘整治等“三个惠民项目”,现已全部竣工。“这三个惠民项目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感激不尽!” 紫桥村村干部感慨道。(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易国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