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接地气”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 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全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着重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因地制宜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

中江县在龙家咀闸桥施工现场进行了综合应急演练;什邡市在四川省九顶山自然保护区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旌阳区举行“当灾难来临时 我们应该怎么办”演讲比赛和2020年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广汉市对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对2020年航空救援演练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开展了水上救援训练;绵竹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多媒体宣传、举办演讲比赛、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等方式进行宣传,向广大市民普及地震、火灾、气象、安全生产等灾害的产生、预防等知识。

除了丰富的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也多样多彩:市减灾委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全市30处应急视听和850辆出租车顶灯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市住建局、应急局、教育局三部门联合举办防震减灾知识竞答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罗江区录制了防灾减灾特别节目,并在宣传周期间通过区广播电台“乡村”栏目和全区农村“村村响”播出;各单位利用“两微一端”平台发布防灾减灾科普视频、科普漫画等。(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