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扶贫双推进 牵手藏区奔小康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远在德阳几百公里以外的阿坝县垮山乡垮沙村乡亲们的脱贫情况,牵动着德阳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的心。近日,该院副院长曾涛率队,驱车 500 余公里赶往阿坝县垮山乡垮沙村,看望医院驻村干部、走访贫困户、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调研驻村扶贫工作。

当天,垮沙村村委会的小楼里,一场跨民族、跨地区的党建座谈会正在进行,与会的党员同志讨论热烈,发言踊跃。垮沙村党支部恳切地提出,希望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扶贫技术支持,使村民掌握摆脱贫困的本领。曾涛对当地党员的意识转变感到欣慰,他在座谈会上表示:“你们能提出学技术的需求,这是很好的意识,只有掌握好的技术才会有持续创收的能力,医院肯定会大力支持。我们也可以邀请你们去德阳周边参观产业化运作比较好的村庄,启发你们找到更好的发展思路!”

随后,曾涛一行人参观了由该院投资的垮沙村黑木耳生产庄园扶贫项目,了解了黑木耳种植及产业经营现状,提出加速改造基地生产条件,增加黑木耳的产量,争取在 3 年内实现盈利的中长期目标。驻村干部向俊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扶贫事业,在德阳市人民医院的支持下充分挖掘黑木耳种植产业的潜力,助力藏区脱贫。

当天,德阳市人民医院对口支援阿坝县医院的 7名队员在垮山乡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向群众普及了卫生常识,对慢性病患者进行了病情评估和健康指导,指导当地医生对疑难患者进行诊治,并现场发放了药品。(刘志强 记者 唐丹 )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