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为白鹤滩研制的首台机组定子通过铁损试验

记者近日从东方电机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白鹤滩首台机组定子顺利通过铁损试验。据悉,定子铁损试验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定子铁心组装工作圆满完成,为后续定子下线工作奠定基础。

1 号机组定子铁心组装工作于 5 月 11 日完工,铁心组装后圆度、垂直度、高程、波浪度等参数均满足“精品机组”标准,5月13日进入铁损试验。

白鹤滩电站共装有 16 台单机容量 10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机组,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水电机组,其左岸8台机组全部由东方电机研制。东方电机研制的白鹤滩机组定子铁芯外径 17.5 米、内径 16.3米、高3.55米,由50万张0.5毫米厚的硅钢片叠装而成,总重达625吨。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装机总容量1600 万千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96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160万吨、二氧化硫 17 万吨、氮氧化物 15 万吨,能有效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节能减排效益显著。(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