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全面实现“不见面开标”

记者获悉,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市县一体化交易系统通过验收,全面正式运行。

据悉,于 2016 年开始运行的政府采购市县一体化交易系统包含“采购单位、代理机构(政府采购中心)、供应商、评审专家”四种角色。功能涵盖采购计划受理,采购协议签订、需求提交、信息公告、报名、保证金缴纳、投标文件递交以及开标评标、专家电子评审、结果确认、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等环节。

4 年来,该系统在运行中积累了大量经验,实现平台上下载统一格式标书,电子化标书网络上传提交,保证金网上缴退直到开标评审,发布中标公告等都可全部实现网上进行。在疫情期间实施的“不见面开标”,既能有效减少人群聚集,又能确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正常开展,还为投标人节约了大量成本。

通过一系列的流程优化、操作界面优化、功能集成增减优化,该系统的成熟性、可操作性都达到既定目标,可完全交付使用。这意味着,“不见面开标”将在我市全面实现。(记者 叶斌 通讯员 向彤南)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