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帮扶招来“金凤凰” 拓宽若尔盖牧民就业渠道

当前,各地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德阳在对口帮扶若尔盖的工作中,以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为着力点,全力实施就业帮扶工程,拓宽农牧民就业渠道,助力若尔盖县复工复产,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这几天,德阳引进到若尔盖的四川若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正忙着招贤纳士,为花湖天街和牦牛肉深精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的实施甄选人才。经过一番精挑细选,15名若尔盖县应聘人员从300 多名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若九公司首批上岗管理人员。企业近期还将举办第二轮招聘活动,预计将为当地贫困户和剩余劳动力提供 185 个就业岗位,帮助农牧民拓展增收渠道。

“德阳援若前指不仅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项目推进中的问题,还为我们协调举办招聘会,让企业招到满意的人选,确保项目如期推进。”四川若九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丹舟高兴地说。

据悉,花湖天街和牦牛肉深精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项目是德阳引进若尔盖最大的旅游开发和畜牧业发展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达1.42 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若尔盖旅游产业和畜牧业深加工产业的发展,同时解决当地 200 多人的就业难题。

去年以来,德阳在对口帮扶若尔盖的工作中,以“就业帮扶”为切入点,坚持“签订一个协议、提供一批岗位、培训一批人员”的思路,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2019年,德若两地人社局签订了《互联结对帮扶协议》,完成贫困人口培训 120 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农牧民转移就业203人。德阳还举办了2场对口帮扶专场招聘会,组织13家德阳企业到若尔盖入场招聘,提供 210 多个就业岗位,吸引 723 名求职者前往应聘,其中400 余人和用工单位签订用工意向协议。

今年,德阳援若前指将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大力实施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贫困人口技能培训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现场见工招聘等“三大”项目,计划完成贫困人口转移就业 120 人,同时组织 100 名若尔盖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致富带头人进行技能、业务培训,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助力若尔盖贫困群众致富奔康,为全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德阳贡献。(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李珩)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