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理论学习“扎下去” 深化基层减负 提升“三服务”质效

5月9日上午,市委办公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创新学习方式,采取“扎下去”方式来到罗江区,与罗江区委办班子成员一起,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委办公室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内法规、民族宗教等内容,调研基层减负,交流党委办公室“三服务”工作。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三服务”工作如何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市区两级党委办公室就如何深化基层减负、提升“三服务”质效,通过问答形式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建立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三服务”工作机制,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成德同城化的事业中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是全市党办系统面临的重大任务。要铸牢忠诚担当之魂,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三服务”工作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标准。要履行中枢机构之责,增强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方面跟踪了解情况、注重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搞好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服务全市各级党委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善借创新驱动之势,创新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化文电办理流程,转变会务服务思维,推动办文办会办事手段智能化。要坚持从严从实之调,分层分类实施“清廉细胞”工程,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坚定不移改作风、树新风,落实基层减负要求,靶向精准发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邹代维 记者 秦琴)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