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香: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

“去年我的主要工作还是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要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省人大代表、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理事长、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回想起去年的工作,刘春香感慨万千。她既关爱留守儿童,又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反馈民生问题,注重调查研究。曾和相关部门一道先后深入罗江区、什邡市调研省市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前往德阳市儿童福利院和什邡市蓥华镇石门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施工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方加快实施,确保按期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刘春香还十分关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建议法治宣传教育多样化,同时致力于推进关爱未成年人防侵害工作。一年来,她参加了在德阳市18所学校开展的儿童防侵害教育宣传活动,接受防侵害教育人数达到 9000余人次,并被检察机关授予法治义务宣传员的荣誉称号。同时,为了更好地让孩子接受并记住安全教育宣传的内容,她原创了防侵害操,让孩子们在学到相关防护知识的同时,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刘春香在网络公众平台、自媒体等进行线上宣传服务。先后制作了《不放弃》——加油武汉的手语宣传视频,录制了疫情防控宣传视频、自制口罩的视频。针对社区儿童和青少年的需求,刘春香还为线上350个家庭的孩子提供健身教学视频等。

同时,身为省人大代表的刘春香在疫情防控中参与志愿服务,每天驻守德阳市东湖小区和文泰上东苑小区,为社区居民服务。由于德阳防控检测点多,为了让工作人员能按时吃顿热乎的饭菜,为了更好地支持服务他们,刘春香又带领家人为他们送早餐。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困境儿童也牵动刘春香的心。为了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坚定抗疫信心,刘春香深入中江部分乡镇,为孩子们送去书籍、生活物资、防护用品等,让他们知道,就算在非常时期也有关爱陪伴。

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坚持每年开展迎新年包饺子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温暖;坚持利用网络和新闻媒体,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关心留守儿童成长;坚持弘扬本土文化,让留守儿童走向更大的舞台。”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刘春香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也深受留守儿童的喜爱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今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履职,有计划有步骤地为民办实事、解忧愁。”刘春香十分坚定。(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