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不负美丽韶华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激发青春力量

5 7 日,在我市举行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各自抗疫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现场交流。一个个精彩的心得分享和动人的故事,让在场的每一名青年倍受鼓舞。

主动请战冲锋在前

221日,由全市9家医疗机构的 10名医务人员所组成的德阳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作为该批医疗队队长的冯银合在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中说,当武汉告急,需加强救治力量时,全国医务人员一呼百应,纷纷请战,逆行武汉,这就是制度自信。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医疗队在支援武昌医院时,全体队员迅速投入到战斗中,接管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护工作,同时还要为这些重症患者进行情感抚慰,全心陪伴。当看到他们经过精心治疗出院后,我们医疗队也高兴得喜极而泣。

市人民医院团委旌南感染病区青年突击队队员谢英格在分享她的抗疫故事中说,在“请战书”里她写到“我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我年轻,请组织考虑我”。她称,他们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不到 33 岁,最小的刚满 24 周岁,有的告别怀孕七个月的妻子,有的是主动推迟婚期的准新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80后”“90后”的青年医务人员主动承担了急难险重任务。

扎根基层不畏困难

旌阳区旌阳街道香山巷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尹红怡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扎实做好基层的坚守。她称,社区防控难度大,经常深更半夜还要接到高速公路上设的卡点上的来电,只要有辖区的居民回家,就要马上落实管控与服务。其间,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半都累病了,但仍都坚守在岗位。

尹红怡说,有人问她:“防疫风险那么大,就不会害怕吗?”“当然会呀!我们也怕被传染,怕出现确诊病人,怕把外来输入人员漏掉了,更怕因工作失误而造成不良后果!但是怕是没有用的,我们越害怕,就越是要把工作抓细、抓实。”她的真情分享赢得了现场一片热烈掌声。

练就本领彰显担当

为了保证疫情下白鹤滩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进度,35名东电青年主动请缨奔赴白鹤滩。130日,大年初六,工地现场成立了东方电机白鹤滩青年突击队,成为白鹤滩工程参建单位中首家 100%完成复工的生产单位。张杰作为该突击队的一员深有感触,白鹤滩的夏天来得很早,二三月份中午气温已超过30度,突击队员在密闭的转轮间隙内裹着厚重的防护服,同时接受 120 度高温焊接环境“烤”验,每隔15分钟就得轮换上阵,摘掉面罩的一刻,人人都是“汗雨人”。

220日,白鹤滩4号机转轮通过了第一阶段联合验收,各项验收指标全部达到精品标准。229日,白鹤滩2 号机定子组装工作全面展开。3 7 日,东方电机收到一封来自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的表扬信。张杰坚定地说,表扬信的背后是一群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东电青年突击队员。(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