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整顿城市供水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市供用水秩序,依法打击违章违法用水行为,近日,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 3 部门联合开展整顿城市供水秩序打击偷盗水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我市城市供水用水领域突出问题,促进我市城市供水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专项治理重点对不按照合同规定缴纳水费、擅自改变用水性质和范围、擅自操作城市供水公用供水阀门、擅自拆除或破坏公共供水抄表设备及配套设施等破坏城市供水秩序行为。以及对破坏城市公共供水设施危害城市供水安全、擅自开启公共消火栓、在公共供水管道上装泵抽水、内外勾结实施盗水等偷盗水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整治。

对盗用城市公共供水、破坏城市供水设施、多次盗用城市供水的以及群众举报有关偷盗自来水的违法犯罪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处罚。对情节严重盗水数额巨大,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接下来,3 部门将密切协作,建立整顿城市供水秩序打击偷盗水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治理日常管理和联动机制,依法查处违法、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城市供水秩序,切实保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城市公共供水企业合法权益。(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