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客运安全有序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日均投入班线客运车辆1100辆,累计发班14480班次,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6万人次。其中,广汉至青白江、广汉至新都、什邡至彭州3条成德城际客运线日均投入客运车26辆,安全发送旅客12021人。全市每日投入公交车611辆,安全运送502978人次,高铁接驳101311人次。

据悉,“五一”期间,为确保假期道路客运安全,市、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各营运公交车和出租汽车配备消毒器材,车辆实行消毒、通风等措施;汽车客运站营运车辆设置留观区并严格控制客座率,按照省交通运输厅要求严格落实“七不出站”新规,未佩戴口罩的驾乘人员和未经消毒的客运车辆一律不予出站。

另据了解,4月30日到5月5日,德阳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41740人,累计到站旅客45306人。其中,动车发送旅客39104人,到站旅客40482人。(记者 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