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规划布局烈士纪念设施

日前,记者从全市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从安葬功能、纪念功能和教育功能入手,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入手,从打造功能强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入手,紧跟时代发展、紧跟时代要求,规划布局烈士纪念设施功能和规模。

据悉,我市有2200多名英烈,他们为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牺牲,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不幸遇难,是永远值得崇敬和爱戴的楷模。

每一座烈士纪念设施都记录着一段光辉历史,蕴含了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和精神气概,是一部浓缩的历史教科书,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见证,规划好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总体工作方案,全面实现烈士纪念设施归口管理,落实散葬烈士墓管理责任人,新建烈士纪念设施要建设在城市周边,交通便利,便于开展大型纪念、公祭活动,便于群众接受经常性教育。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在每位散葬烈士墓、英烈墙上的烈士植入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烈士事迹,教育激励后人。英烈广场尽量建有放映厅、展陈馆,让群众通过观看影片、实物,更好了解党史、革命史和英烈史,更好地激发人民群众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