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版12333自助咨询服务上线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德阳市12333结合日常咨询的热点问题,推出微信12333自助咨询服务功能,让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方便、快捷和专业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12333”是全国统一设立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咨询电话。我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平台通过人工电话接听、自动语音应答等方式向市民提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业务政策咨询、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卡制卡进度查询、挂失申请,投诉受理等服务。据了解,微信12333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咨询范围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政策。包括社会保险、工伤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保卡疫情期间政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及业务办事指南。包括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工伤保险、劳动能力鉴定、劳动关系、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提升、社保卡政策及业务办事指南。

具体操作流程为,先关注“德阳人社信息”微信公众号,进入“德阳人社信息”微信公众号后,找到“微信大厅”-“12333咨询”,即可按照各类选项菜单选择你想了解的咨询内容。截至目前,德阳12333已开通电话咨询平台、官网12333专栏、微信12333三大公共服务渠道。(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