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KTV落实“暂不开放”要求情况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有效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市文旅执法支队按照《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关于电影院、KTV等密闭场所暂不开放”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前,对市区范围内KTV进行了集中检查。

4月17日晚,市文旅执法支队安排两组执法人员分别对市区内KTV进行了检查,向经营业主传达有关通知,要求经营者按照通知要求暂不开放经营场所,做好人员安排和物资处理工作。各经营业主表示理解配合,将有序进行暂停开放。

随后两晚,市文旅执法支队在接到有KTV未暂停经营的举报投诉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到达现场调查处理,对相关KTV经营业主再次进行政策宣讲,要求经营者按照要求暂不开放。

4月20日下午5点半,市文旅执法支队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市区KTV场所“暂不开放”专项行动,派出16名执法人员分4个组对市区范围KTV场所进行检查、督促落实“暂不开放”要求;加大政策解读引导力度,尽量争取经营业主的理解配合,主动关停。当晚,市文旅执法支队4个检查组按区域划分对市区KTV场所开展检查,其中两组配合旌阳区督促落实石桥村、黄河新村KTV“暂不开放”要求。

据悉,4月20日专项行动共检查KTV71家,其中,已暂停开放70家,责令暂停营业1家,基本实现市区KTV场所全面“暂不开放”,严格落实了有关通知要求。

据了解,下一步,市文旅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做好当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文旅市场巡查,督促场所落实“限流量、全检测、留实名”为主的疫情防控措施,严堵疫情在文化经营场所的传播途径。(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