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上午,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总结我省“两纲”(《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我省妇女儿童工作。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杨兴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合力推动“两纲”任务全面完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通过政策支持、资金保障等方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要完善考核评价制度,把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促进妇女儿童发展情况,纳入政府督导的重要内容;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妇女儿童工作;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大力宣传全省妇女模范典型和先进事迹,生动展现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风貌,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社会风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罗文全在德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德阳作交流发言,汇报了我市“两纲”实施工作情况。据了解,一直以来,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以深入实施“两纲”为主线,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大力实施“1136”路径(紧盯一个目标,强化全市一盘棋,突出三个支撑和落实六个坚持),成效明显。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孕产妇死亡人数由2011年的9人下降至2019年的2人,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得到有效控制,并逐年下降;妇女儿童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学前三年毛入学率达94.26%,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15%。(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