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书香德阳·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展开 畅享“云上”书香盛宴 共筑美好生活梦想

昨(21)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4月起至年底,德阳将开展2020年“书香德阳·全民阅读”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今年我市将采取线上的方式来开展此项活动,畅享“云上”书香盛宴,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据悉,本次活动将围绕深化主题阅读、抓好阅读“七进”、完善阅读设施、强化阅读引导四方面内容,重点开展“书香德阳·全民阅读”活动日系列活动、德阳市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

书月、天府书展德阳分会场、德阳市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德阳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经典阅读《德阳古诗抄》专题诵读等25项活动,为推动德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思想保证。

据介绍,日前,2020年“书香德阳·全民阅读”活动已录制了一系列公益宣传片,邀请了活动主办单位、各行业代表(抗疫英雄、德阳好人、道德模范、优秀青少年、文化文艺名人等)、图书馆、主持人等录制阅读公益宣传小视频,倡导全民阅读,并在抖音、公众号等平台分期发布。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日,还将开

展丰富多彩的一系列活动。此外,活动还将联合德阳市新华文轩等4家书店网络视频直播,进行线上售书、介绍书店、分享好书等活动。

>>>链接

到2020年底,德阳力争实现国民综合阅读率达到90%,国民数字化阅读率达到80%,年人均图书阅读量8册、年人均电子书阅读量6册。推进以公共图书馆为核心的各类阅读服务场所建设,公共阅读场所布局不断完善,形成城市社区15分钟便捷阅读文化圈、农村10里阅读文化圈。(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