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市图书馆线上活动丰富

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图书馆将举办“书香德阳·全民阅读”系列线上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你读书,我买单”活动,读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到新华文轩书店选书,将选中的图书交与现场工作人员,图书馆根据馆藏资源情况对所推荐的图书进行整理分析查重审核后,会立即向书商下订单购买,读者就能在现场借到心仪的图书;“会讲故事的地球”活动,以各省市图书馆为单位组织选报,面向4-15岁的少儿读者,分绘本教学、作品提交、专家评选、成果展播、在线颁奖、获奖作品展播6个环节进行;“4·23”诗词生活主题书展暨诗词知识PK活动,读者可通过市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微信小程序赏析“4·23”世界读书日诗词生活主题书展推送的经典诗词篇目,活动期间,图书馆将整理上线200余道题目,提供“单位对战”“好友PK”“个人练习”三种模式答题挑战,读者可实时查看知识竞赛排名;全省图书馆系统“我心中的一本好书”阅读分享活动,以图书馆为推荐和审核单位,采用线上短视频推广模式,由图书馆员在抖音号上定期向公众推荐好书,通过新颖、直观的读书分享体验,激发大众的阅读兴趣,达到推广全民阅读的目的。

此外,还将举办“满城书香”经典主题阅读、“我学传统文化”主题征文、“寻找你心中最美的Ta”等活动。(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