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我市完成第一轮“全覆盖”督战

记者从市扶贫局获悉,3月初,《德阳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德阳市挂牌督战中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出台后,我市挂牌督战工作正式启动。

截至4月16日,我市已完成第一轮“全覆盖”督战。所有联系市领导已到所联系的中江县有关乡镇开展了定点督战。13个市级责任部门部署有序、分线推进,共开展巡回指导53次。市脱贫攻坚办共组建4个蹲点督战组分赴中江县30个乡镇,历时近1个月开展蹲点督战,共走访39个村,走访贫困户510户,抽查扶贫资金项目36个,发现各类问题318个。所有问题都已及时反馈有关乡镇和中江县脱贫攻坚办,要求其针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对督战抽样汇总情况进行数据分析,以点带面,抓好统筹研判,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扶贫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截至4月16日,我市通过入户帮扶,动态跟踪,鼓励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家庭农场、专合组织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创新就业培训,大力开发公益岗位兜底安置等措施,持续稳步推进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全市已有5.47万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其中,省外务工1.11万人(含贫困人口跨省点对点输出0.3万人),省内县外务工1.58万人,县内务工2.78万人。

此外,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截至4月16日,我市新增扶贫小额信贷302户,贷款金额950.24万元;为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款的贫困户办理延期38户,延期金额94.81万元。扎实开展以消费扶贫为主题的扶贫产品和特色农产品月度促销活动,抓好扶贫产品产销对接、产购对接和扶贫产品“八进”,大力开展以购代捐、以购代扶活动。截至4月16日,全市认定“四川扶贫”公益品牌用标产品57个,今年以来销售金额3.29亿元。多渠道解决农产品运难卖难问题,今年以来已帮助销售25万公斤滞销鲜杏鲍菇,销售金额200万元,惠及贫困户7人。(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