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按照省委巡视安排部署和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至2019年5月,市委巡察机构对市中级法院、市政府办公室、市建投集团开展了联动巡察,对市二医院、德阳电大、孝泉师范开展了常规巡察。经市委同意,2019年7月,市委巡察组向相关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并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巡察整改。按照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公开的工作要求,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现将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市中级法院:对1名法纪意识淡漠的法官记大过处分,并调离审判岗位;对1名多年未转组织关系的干部确定为不合格党员,取消评先评优、晋职晋级,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和通报。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修订院机关《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党的思想建设方面。修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干警思想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党的组织建设方面。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意见》;开展党员组织关系专项清理;严格控制各项奖励的名额、范围。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开展为期6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开展审务督察、专项督察、专项检查12次,通报问题19起。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开展“学纪律、守纪律、见行动”活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印发党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3个清单和相关制度规定;开展财务管理专项整治活动。脱贫攻坚方面。开展以购代扶工作;重点督促帮扶村发展传统优势产业,抓好石河村唐家大湾梅林基地建设。

市政府办公室:责令2名违规兼职干部退回违规兼职兼薪款项;对2名不遵守工作纪律的副调研员进行约谈;对1名因私出国(境)未报告的党员干部立案处理。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修订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归口单位管理等制度15个;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制定并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方案;把党建工作纳入目标考核,每月集中督查支部工作;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党的组织建设方面。整合机关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培训;严格干部考察程序,把“8小时外”情况纳入考察内容。党的作风建设方面。优化办文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对被通报的政府网站开展“回头看”。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修订完善年休假、机关考勤管理制度,追回违规发放的未休假补贴和违规报销的差旅费;制定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方案并开展保密专题培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专题研究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台物品保管制度、采购管理办法,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中央和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方面。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及时报告。脱贫攻坚方面。对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对象重新分配,建立帮扶工作登记台账。

市建投集团:党的建设方面。完善决策机制,细化党委议事内容和程序;按程序上报召开党委选举大会;梳理在职在册党员组织关系,核实党员人数;完善基层组织架构,补选支部委员;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的指导意见》。经营管理方面。完善内部管控,坚持重大事项公开;完成全市13个封闭停车场改造;建设“德阳市静态交通停车管理系统”;协助出台《德阳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实施意见》《德阳市机动车停放差别化收费实施意见》等。工程项目建设方面。出台《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非招标方式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试行)》《国有投资工程建设项目非招标方式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等;扎实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打包项目。资产负债方面。对企业负债行为建立权责明确、制衡有效的决策执行监督机制,按要求及时报告大额筹融资及大额资金支付事宜;严控企业非主业投资,实施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实行全面预算管理。

市二医院:对3名重点岗位干部进行轮岗,对1名应回避未回避职工进行调岗;对4名干部违规发放的购买手机补贴予以追回;对1名推进工作不力的干部扣罚绩效奖金;对1名违反劳动纪律的职工扣罚绩效奖金。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修订《“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记实制度》《管理制度汇编》等;严格执行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成立“三甲”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方案和计划;建立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下基层内部运行机制。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讲座、志愿者服务、“发声”征文活动等;设置廉政文化墙和廉政文化宣传栏。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修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等;清理纠正党费收缴不规范情况;拆分超人数党支部,组建9个党支部并调整支部党小组。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印发《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施方案》《医院精文减会的通知》等。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印发《进一步加强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组织干部职工走进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修订财务、车辆维修管理等制度;建立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廉政档案;启动零星设备采购、维保流程全面审计;规范药品、耗材等采购;整改超标办公用房。脱贫攻坚方面。增派驻村干部和医护专家对口支援“传帮带”;向对口联系村进行捐赠。

德阳电大:对7名违反纪律的职工,解聘1人,诫勉谈话、警告、扣发绩效等处理6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修订《党委会、校务会议事规则》;取消不合规的校内机构和岗位;开展专题辅导、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党的思想建设方面。举行意识形态专题辅导;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各项管理制度;清理整顿网络工作群,签订管理责任书;多平台宣传招生,探索合作办学模式。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制定完善涉及党建工作的规章制度12条及聘用人员选聘管理办法等;对党务干部进行培训和警示谈话;整理完善党员档案、干部档案。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制定《公文文书签发流程管理办法》;开展退休党支部活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7个;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修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内部控制工作规范》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开展警示教育;清理并完善学校采购项目台账、基建项目台账、资产管理台账。

孝泉师范:党委书记对1名述职述廉应付交差的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对1名违反财经纪律的职工进行政务处分、扣减绩效工资并对2名责任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对5名食堂财务管理责任人要求书面检讨;对4名财务管理人员集体约谈。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开展“我为孝师发展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和骨干教师座谈会;制定完善《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中专)人才培养方案》《党委决策和议事规则》《校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讨论会;建立健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网站更新和维护等制度。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召开后进支部整改专题研究会议;建立完善“三重一大”、党支部目标管理、“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中层干部轮岗;配齐配强支部委员;开展支部书记、委员党务工作培训。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制定会议管理办法。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修订财务管理、审批制度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建立健全“三重一大”事项跟踪监督管理办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党委书记上廉政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