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陆续抵达 国际友城感谢德阳“雪中送炭”

记者从市经外局了解到,传递着德阳与国际“朋友圈”的深情厚谊,驰援海外友城的防控物资已经陆续抵达目的地。国外多家媒体踊跃报道,引起热烈反响,当地政府和人民也以多种形式表达了对我市及德阳人民的衷心感谢。

近日,日本东广岛市市长高垣广德先生向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发来感谢信:“东广岛市感谢德阳市在此关键时刻,送来大量口罩等宝贵的医疗物资,解了燃眉之急,实在感谢不尽”,并表示将尽快发放物资以救急。日本媒体《中国新闻》、《读卖新闻》在4月4日分别以《中国德阳市为东广岛市送来防护服》、《东广岛市友好城市中国德阳市送来医疗物资》为题,发表了图文报道,全面介绍了德阳此次捐赠事宜,报道文章还特地对两市友好交往历史进行了回顾。

德国济-维县当地媒体《Lo-cales》近日以《来自中国的援助》深入报道此次捐赠事宜,向当地市民传递了德阳的深情厚谊。济-维县德中友协主席贡贝克夫人向何礼发来感谢信,表示德阳能在货运舱位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把邮包快速送达实在是不简单,并表示等疫情结束后,希望能再次访问德阳,向何礼当面致谢。

收到物资后,韩国江陵市市长金汉根先生第一时间向何礼发来感谢信,他说,看到物资箱子上写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真挚友谊。他代表江陵市民向何礼和德阳市政府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德阳人民身体健康,两市友谊地久天长。

4月6日,韩国媒体《江原日报》、《江原道》也分别详细报道了德阳此次捐赠物资事宜,称德阳市慷慨捐赠的医疗物资,对该区防疫工作是“及时雨”。

意大利驻渝总领馆于日前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来自德阳市政府的捐赠》图文报道,代表意大利向德阳诚挚致谢。4月9日,意驻渝总领馆总领事发来感谢信,诚挚感谢德阳市人民政府向意大利红十字会捐赠的防疫物资。总领事说,该批物资捐赠是友谊和团结的象征,在中意建交50周年之际,这将进一步巩固两国双边外交关系,意大利与四川的友好关系也会更进一步。在这段艰难的时期,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诚挚地向德阳市人民政府致以由衷的感谢,感谢我市的支持与帮助,并坚信疫情终将被克服。

波兰友城科宁市市长彼得·克托沃斯基收到我市的慰问信后向何礼回复了感谢信:“为阻止新冠病毒在我们城市传播,我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我希望我们都能快速战胜病毒,恢复正常生活。”(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