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告一段落 收集问题意见 370个现场解决97个

3月18日起,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组成7个工作小组,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德阳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共收集到企业问题及意见370个,现场解决97个。

据介绍,此次大走访活动由每个走访组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任工作小组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其余8个单位抽调副局长或骨干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7个工作组均制定小组工作方案,划分成小分队进行走访。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3月18日—4月2日为集中走访阶段,共走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4户、服务业企业99户,走访已开工重点项目259个、开展前期工作项目96个。4月3日—4月10日为回头看阶段,进行问题移交解决,对反馈问题企业进行回访帮扶。

在走访过程中,各工作组始终把走访调研、宣传政策、为企业办事贯穿于活动全过程,深入各地指导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了解企业项目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宣讲各类支持政策。

本次大走访编制了《政策宣传手册》,向各县(市、区)企业、项目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针对企业普遍对就业、市场监管、商务、税务等优惠政策了解不细等问题,组织市区两级部门进行现场宣讲、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各小组在走访中了解到,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大多数工业企业通过加班加点、5天制改6天制生产等多种途径,抢回受疫情影响的损失。大多数重点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小,基本能按原计划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本次大走访中,现场咨询问题集中在社保、税收、融资、技改研发、用工、用电、稳岗补贴、加班补贴等有关政策。本次大走访移交县(市、区)解决问题211个。其中,资金类问题49个、土地类问题47个、用工类问题15个。本次大走访制定了协调解决问题相关制度,集中移交4批次62个问题,已返回处理完毕问题35个,其余问题正在办理中。(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