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污堵塞地下网管致污水横流 城管部门及时疏通清理

4月19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市区米市坝、牛肉巷路面污水横流已得到处理。

4月14日、15日,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在巡查中发现,市区米市坝、牛肉巷路口雨污水井口大量反水,酸臭四溢,市民意见很大。通过排查,市政人员发现,原来是地下管网内油污过多堵塞所致。市政处随即组织人力,动用大型疏通设备对周边地下管网进行大面积疏通清理,重新恢复了街面的整洁。

据了解,自复工复产以来,餐饮经营单位生意逐渐恢复,个别经营者图一时方便,就近将餐厨垃圾、废弃物(含废弃油脂)往城市排水管网倾倒。这些油污垃圾倒入检查井后,不仅发酵产生恶臭,同时废弃油脂冷却附着在排水管道壁,形成“肠梗塞”,导致管网堵塞、排水不畅。特别是大雨后,井口形成倒灌,油脂被倒排在马路上,给市民和车辆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据城管部门统计,每年餐饮集中地、市场周边因油污导致市政管网堵塞的事件多达30余次。

“针对此类现象,市政处将加大巡查力度,定期清疏餐饮集中地、市场周边管网,确保排水畅通,同时配合执法部门严厉查处各类偷排乱排餐饮油污、废水等违法行为。”市政处有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和餐饮经营单位,切勿随意倾倒餐厨垃圾,以免造成污水横流、污染环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