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精神 我市将常态化讲述英雄故事

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主题为“讲述英雄故事、传承民族精神”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第一场宣讲,由此拉开了我市常态化开展英雄故事宣传宣讲的序幕。

今年,市退役军人局以“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为契机,确定了“四讲四进”的常态化宣讲工作思路,即讲德阳籍烈士、讲参战立功老英雄、讲退役军人先进和劳模、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和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为此,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征集具备宣讲能力的人员和有宣讲意向的退役军人,建立内、外两支宣讲员团队,采取“身边故事自己讲、英雄故事大家讲”的方式,整合全市范围内分布在各行业、各领域的退役军人故事。目前,已组建7人的宣讲员团队;挖掘整理德阳籍“英雄谱”,作为“四讲”主题,充分展示德阳退役军人卫国戍边的卓越贡献,在新时代就业创业的时代风采。目前,抗美援朝英雄钟发玖和陈恩富的事迹已整理完毕,并形成宣讲稿。罗江区收集整理了一批抗美援朝纪念品,列入红色博物馆妥善保存,并着力培训红色博物馆讲解员。

据了解,为着力推动宣讲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的“四进”活动,计划组织宣讲每月不少于1场,到今年年底全年不少于10场。下一步,将运用互联网+技术,组织策划“云宣讲”,扩大德阳退役军人正能量的辐射范围,助力全社会形成崇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