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完善同城化推进机制 加快共建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

为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落实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毗邻城市交界地带融合发展,打造同城化发展先行示范区,4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率队赴成都市青白江区考察青白江、广汉两地同城化推进情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参加考察。

当天,罗文全一行在青白江区考察了欧洲产业城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发展情况。欧洲产业城是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推进“一带一路”国际产业深度合作的产业功能区,以先进材料、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规划总面积40平方公里。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面积33.6平方公里,拥有亚洲最大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南地区重要的大型散货场站大弯货站,开行的中欧班列(成都)已连接境外25个城市和境内14个城市,打造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罗文全一行与青白江方面共同探讨研究广汉—青白江交界地带融合发展相关事宜以及如何充分利用青白江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成德临港经济产业带建设。

罗文全提出,德阳可学习借鉴青白江区发展经验,学习其如何调整产业结构,让老工业城市培育新产业、焕发新活力,借鉴其发展成都国际铁路港的经验,促进德阳物流港一体化运营。建议两地全面深化同城化战略下的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两地交通互联互通,研究两地产业规划协同布局,推动德阳物流港积极纳入成都国际铁路港,以“一港两区”一体化模式运营。建议双方优化完善同城化推进机制,广汉市选派干部到青白江顶岗学习,同时建立两地官方、民间联系机制,促进两地企业对接互动等。(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