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开展

4月15日,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委政法委、市国安局、市公安局等市直政法部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了全方位覆盖、全社会融入的宣传效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市委政法委、市国安局、市公安局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在市区文庙广场向过往市民分发宣传手册,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内容涉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以前了解不多,今天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很受触动。”有市民表示,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周新在活动现场指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直政法各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对《国家安全法》、《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涉及政治安全的典型案事例的音视频进行宣传播放,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大力检举揭发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为我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据了解,我市“国家安全宣传月”自4月中旬启动后,将持续至5月中旬,其间,将开展设计制作1套“国安年画”、开展“千万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和“全民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专题活动,还将组织多个部门,开展涵盖政治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网络安全、涉外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资源安全、金融安全的13场“国家安全在身边”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