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稳外资推进高水平开放”情况

4月14日,省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周敏谦率调研组来到我市,调研德阳“稳外资推进高水平开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陈若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以及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德阳经开区在建项目百事食品(四川)有限公司,信义节能玻璃(四川)有限公司,对外资企业在德阳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据了解,2019年,我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2家,实际利用外资8.3亿元人民币,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36.8%,位居全省第3位。截至3月底,全市共有外商投资企业149家,数量位居全省第2,世界500强企业17家。2019年全市共有30家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发生进出口额43.7亿元。

王斐表示,我市将加大对外商投资的扶持力度、统筹开展高层对接、优化海峡两岸产业园设置、减轻受疫情影响企业负担,推动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周敏谦对我市稳外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德阳要进一步发挥制造业优势,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业;进一步释放对外开放潜力,引进国际先进企业推动产业升级;进一步吸引国际化人才,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