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造”防护物资获认可 国际友城订购10万只口

国际疫情迅速蔓延,德阳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向部分国家及国际友好城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一批德阳制造的医疗防护物资走向海外,为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贡献德阳力量。

随着海外疫情加剧,德阳积极向国际友城捐赠医疗物资,为他们订购物资提供帮助,一批批“德阳造”医疗防护物资送到海外防疫一线,树立了德阳友爱互助的良好国际形象,获得了国际友城的高度评价。

德国济根-维特根斯坦县报纸刊登大幅德阳城市照片,报道德阳口罩及医用隔离衣送达当地,并引用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慰问信“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鼓励当地民众积极抗疫。

韩国江陵市市长金汉根回信德阳市政府,向德阳的支持与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德阳人民身体健康,祝愿两市友谊地久天长。

日本东广岛市也报道了德阳的物资捐赠,在中日两国国旗下写下了:感谢友城德阳,风雨同舟,休戚与共。

波兰科宁市也回信表达了感谢。4月10日,满载24箱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的货车缓缓从广汉市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出发前往双流国际机场,这批口罩将空运至德国济根-维特根斯坦县。中德两国国旗和用两国语言写下的“国际友城,加油!”显得格外醒目。

据了解,德国济根-维特根斯坦县是德阳国际友好城市,今年3月23日,我市向济根-维特根斯坦县捐赠了一批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济根-维特根斯坦县在使用后对口罩质量高度肯定,立即向德阳订购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友邦公司的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保证四川省三甲以上的医院使用,在满足医院使用的同时,尽量抽调一部分,援助国际友好城市,为国际抗疫做贡献。”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石小红告诉记者,此次发货5万只,剩余的5万只将于近期发货。

“‘德阳造’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得到国际友城的高度认可,他们在表达感谢的同时,立即向我市发来了外贸订单,并表示还有可能会持续订购,也就是说我们的爱心在延续,这份爱心为我市企业出口到包括标准要求极高的欧盟国家打开了大门。”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艾虹表示。(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