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友情暖“疫”线 韩国江陵向我市捐赠慰问物资

4月10日上午,市经外局、市卫健委组成慰问组,将一批来自韩国江陵市捐赠的慰问物资发放给从一线返回、正在接受隔离休整的市疾控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和在隔离点值守的一线医务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感谢,传递国际友爱互助的精神。

在市区一医学隔离观察点,德阳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队10名工作人员正在这里进行隔离休养,此前增援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开展了为期15天的境外来(返)川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圆满完成相关任务返回德阳。市经外局、市卫健委慰问组将韩国江陵市捐赠的物资逐一发放到队员手中,感谢他们坚守国门防线,发挥专业特长,贡献公共卫生医师的力量,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坚实的防线,是守护四川“空中大门”的英勇“逆行者”,并叮嘱他们好好休息调养,以饱满的状态回归家庭和工作。

“90后”队员朱登攀在双流机场完成防控任务的最后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谢谢上级部门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朱登攀说,“国际友城江陵在本身也处于疫情的情况下,还向我们捐赠物资,这种国际情谊能相互增强抗疫信心。”

据了解,这批捐赠物资近日刚抵达德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陵市向我市来信慰问,并赠送韩国特产红参液用以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江陵市市长金汉根先生还用流利的中文录制了视频助力德阳人民抗击疫情。

市经外局将陆续把这批捐赠物资发放到全市150多名正在各隔离点值守的一线医务人员、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