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0”显成效 我市1至3月查处知识产权案205件

今年1至3月,在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立案查处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05件,其中涉外知识产权案件15件,取得明显成效。

为确保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全覆盖,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县(市、区)局组成涉外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小组,采取“统一安排、做细方案、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分12个行动组对全市150余家经营户进行集中检查,共涉及香奈儿、宝格丽、爱马仕、CK、卡地亚、蒂芙尼、万国、积家、浪琴等国际知名品牌的箱包、手表、耳环、手镯等商品500余件次,有效地打击了辖区内傍名牌销售质次价不高的商品经营行为。同时,媒体对销售仿冒名牌行为的商家进行及时曝光,提升法律威慑力和消费者识假辨假意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罗江

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7万余元

本报讯(记者肖盛雄)4月9日上午,记者从罗江区召开的“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此次执法行动中,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万元。

据介绍,在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他们以4+2模式推进,即在全省统一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4个执法子行动的基础之上,根据罗江实际紧扣民生确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两个重点整治领域,充分发挥各部门执法合力,集中力量开展6个执法子行动。行动开展至今,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8件,结案82件,罚没金额46.3608万元。处理投诉举报10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万元。

什邡

消费投诉举报处置率100%

本报讯(记者曾征)什邡市在开展“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中,以严格执法保障公平竞争,确保市场秩序更加公平有序,市场主体经营更有活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更有驱动力,让人民群众更加放心满意。

近日,记者从什邡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从行动启动至今,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673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54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59件,结案107件,罚没198.98万余元;涉及知识产权案件19件、产品质量违法案件5件、食品相关案件149件、药品相关案件47件等;处罚金额在1-5万元的案件15件、5-10万元案件4件、100万元以上案件1件。行动期间,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215件,处置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万元。

中江

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84件

本报讯(记者张嵘)4月9日上午举行的中江“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透露,在为期3个半月的行动中,中江县市场监管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8起,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3万元。截至目前,在各种行政执法活动中,共立案384件,已作出处罚决定283件。

据介绍,在为期3个半月的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318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4704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251个,检查学校食堂273个,整治重点区域12处,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7次。截至目前,在各种行政执法活动中共立案384件,其中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21件,食品经营安全执法行动86件,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53件,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14件等,已作出处罚决定283件。(记者陈晓霞通讯员梁雪)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