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入境设备“防疫关” 海关护航企业货物安全“到家”

近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一批旧设备从埃塞俄比亚运回国。德阳海关及时入企,现场进行开箱检查,确保设备使用安全。

据现场负责查验的德阳海关关员介绍,这批旧设备为临时进出境的试验设备,用于非洲埃塞俄比亚已经建成的最大水电项目发电机组性能试验。重约260公斤,金额4万余美元,共17项产品。

东电研究试验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埃塞俄比亚吉布3水电站项目于2017年投运,所有发电设备均由东电提供。出于对设备性能的考核,年前东电将这批试验设备运送出国。从试验结果来看,东电提供的设备性能完全满足并优于相关标准和合同规定的技术要求。设备即将运回国前遇到疫情发生,但近期国内项目的调试又亟需这批设备。而东电正打响全面复工复产战,为此,他们第一时间向德阳海关寻求帮助。按相关要求,一方面和总承包商、国外项目方积极沟通,制定运输流程方案,保障设备性能安全。另一方面,积极申报,得到海关大力支持,加快通关流程,确保既满足通关条件,又不影响国内项目安装调试工作的周期。

德阳海关关员介绍,旧机电按规定属于必须查验的类别,按照要求,他们实施目的地查验,对上述入境货物逐一进行了现场开箱核查。既护航国家生态安全,又帮助督促企业检查设备的安全性能。

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德阳海关共检验检疫进出口产品217批,货值1375.4万美元,快速检验放行因疫情受阻货物12批次,共309吨,金额29.2万元人民币。通关及时检验放行等举措,实现辖区疫情受阻货物“清零”。3月以来,德阳海关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积极调整了检验监管模式,将“不见面”“零接触”的“线上”监管模式转变切换为“少接触”“重防护”的“线下”监管。(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