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工程项目全面开工

日前,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这个集研发、小试、中试到产业化一体的新型创新创业基地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2018年8月,德阳经开区根据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相关通知,编报的《2018-2019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实施方案(大中小企业融通型)》获批准。二重装备作为项目主要参加单位获得财政资金支持2000万元。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着重围绕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通过创新孵化平台搭建、研发创新平台升级、互联网+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信息化平台和高端装备标准化创新服务四个方面,突出供应链协同、创新能力共享、信息驱动,在二重装备与中小企业之间搭建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孵化服务平台,打造“龙头企业+孵化”模式行业标杆。产业园项目工程建设主要包括:高端装备产业园办公楼、众创空间(原图书馆)装饰装修工程,北门岗亭、小东门、技术中心大楼美化工程,东门两侧宣传栏改造工程、新建大型电子显示屏、公司区域道路黑化等工程项目。

该项目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创新孵化平台搭建。建立二重高端装备产业园双创咨询服务中心,开展持股孵化、战略合作、知识产权管理等咨询服务,展示孵化企业创新成果,开展孵化项目调研及项目中试技术支持等工作。二是研发创新平台升级。通过对国家工程实验室、检测平台、行业技术交流平台升级,以及数字化科研管理平台、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知网知识服务平台、众创空间、双创产业联盟(依托德阳市机械工程学会)等的建立,为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检测、行业交流等公共服务。三是互联网+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信息化平台。构建开放的、面向德阳地区制造行业的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区域内资源共享,聚合上下游产业链和周边区域的制造资源,带动区域装备产业集群化高水平协同发展,提高二重装备及周边中小企业各类资源综合利用率和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四是高端装备标准化创新服务。搭建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工作机制,开展标准体系和标准研制等服务。(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