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提升全民文明素养改善环境共享健康

今年4月是国务院确定建立卫生月制度后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日前,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德阳市委、市妇女联合会等10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根据活动安排,我市于4月1日至10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4月1日至13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4月12日至18日,集中开展春季灭鼠活动;4月19日至30日,开展“清脏治乱”专项行动。同时,4月每周周末,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4月全月,开展手卫生专项行动。

按照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活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意义,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引导爱国卫生运动实施。要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针对疫情后春季开学,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聚焦卫生习惯养成,大力倡导开展“周末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注重专群结合,集中开展春季灭鼠活动;关注薄弱环节,聚焦开展“清脏治乱”专项行动。

活动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进展,结合爱国卫生月主题,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公勺公筷文明餐桌”“‘手’护健康坚强战‘疫’”等为重点专题,开展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爱国卫生运动“七进”活动,以及“开学第一课”“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倡导“爱国卫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群众宣传动员,切实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全市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