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沟水库名称网络投票今日正式启动

华强沟水库名称网络投票今(8)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4日。

华强沟水库地处德阳天府生态智谷核心区,是一座集中心城区供水、下游农田灌溉、水源生态涵养三大功能为一体的中型水库。水库位于旌阳区双东镇高华强村和尚湾,距市区7.0千米,水库从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干渠取水。水库建设工程静态总投资90654万元,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入扫尾阶段。水库总库容5080万立方米,年可向德阳主城区供水7095万立方米。库区集雨面积8.31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水域面积3.35平方公里。

为更好地挖掘、保护和利用华强沟水库区域自然、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其新的文化内涵,征集活动组委会去年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公开征集名称,并从中组织评选出20个名称入围。

此次网络投票,面向社会公众公开评选入围的20个名称方案,于今日开通网上公开投票系统,由社会公众投选出10个名称,作为优秀方案。网络投票,每人每日可投5票,可自由分配票数投给任意选手。

据悉,10个优秀名称方案出炉后,将邀请社会名人组成专家组,在10个优秀方案中评选评审出一、二、三名。评选评审结果报请市政府审议同意后确定中选名称。

据了解,奖项设置第一名(中选)的方案奖励5000元,第二名的方案奖励3000元,第三名的方案奖励2000元,优秀方案各奖励1500元,入围方案各奖励1000元。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奖励不重复计算领取。征集的名称方案一经采用其所有权归德阳华源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所有。(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