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第二批次学生开学复课 学校封闭管理学生住校不串门

4月7日,清明节小长假后迎来了全市第二批次学生开学复课,这批入学的年级包括初三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学校的住校生于4月6日下午就已返校,而部分学校选择4月7日上午不同年级错峰入校。

昨日早上8点,在德阳外国语学校门口,初三年级学生正陆续到校。学生们按照一米的间距,依次排队通过移动消毒点,对手部和行李进行消毒,而后向老师提交自己的健康承诺卡,并经过红外线测温器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我们学校初中部与高中部在一起,所以当天会有3个年级同时入校,为了减少拥堵扎堆,我们实行错峰入校。”德外中学部校长助理白萍介绍,初三年级入校时间为早上8点到10点,高一年级为10点到12点,高二年级为下午2点到4点。

学生入校后,先到宿舍整理床铺。据女生宿舍4楼的生活老师周运芝介绍,“每个楼层配备了2名生活老师,楼层巡逻期间要给孩子们提供帮助,同时提醒不要随意串门。”

因为在家过了“史上最长寒假”,不少学生都期盼入校。“想回学校,有同学们一起聊天,还有老师监督学习。”初三四班的周雨萌说。

当天上午10点10分,初三学生开始上开学第一课,而校门外高一年级学生正在陆续进校。

“每个年级入校都是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课,老师会讲解教学区、就餐区、宿舍区的卫生防疫要求。”白萍介绍,教学区要求课桌拉开到最大间距,师生上课佩戴口罩,学生间暂不进行面对面小组交流。为减少交叉感染,作业也不统一上交批改,而是由老师统一讲解。

在就餐区域,要求学生在食堂外洗手池清洁手部卫生后,排队依次进入,学生同向而坐,中间隔开一个座位,因为食堂空间有限,学校学生也分成两轮错时就餐,中间间隔半个小时左右。

“本学期除极个别必须走读的学生外,其他学生都要求住校,即使走读生也是早上来,晚上才能出校门,且4月期间校车也暂时停运,由家长自行接送,以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白萍说,如此封闭管理是为了减少学生与外界的接触,降低风险,更好地做好校园防疫。(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