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就业扶贫“百日攻坚” 确保贫困家庭“稳就业 ”

为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3月27日,市人社局围绕“百日攻坚”印发了《德阳市就业扶贫督导工作方案》,并于3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由该局党组成员和县级干部组成8个就业扶贫督导工作小组,开展就业扶贫督导工作。

根据《督导工作方案》,就业扶贫督导工作将按照“一三三四”工作法全面展开:“一”即一个确保,各县(市、区)要确保每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的目标。“三”即三个落实,包括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即三个共同,共同享用数据信息,共同分析研判,共同商议解决问题。市人社局将及时同市扶贫开发局共享数据信息,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会同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进行研判,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充分听取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部整改完毕。“四”即四个精准,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状态,精准收集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培训需求,精准了解贫困劳动力的困难问题,精准提供就业服务。督导小组要指导各县(市、区)建立好贫困人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掌握其就业培训状态,并根据市脱贫攻坚办反馈的涉及就业扶贫的问题和工作组在督导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精准的就业培训服务。(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