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名单出炉 中江县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获评三星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四川省首批35个“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正式公布。其中,我市中江县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榜上有名。

此次发布的全省35个省级星级农业园区共划分了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3个档次,其中五星级8个、四星级12个、三星级15个。中江县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获评省级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我省财政每年补5亿元,对认定的“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给予一次性补助,其中,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2000万元、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1500万元、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补助1000万元。每年根据申报情况确定评定和晋级数量,对已认定的每年按考核分值确定保级、晋级、降级,市县开展本级园区认定评级。在此基础上,通过5年持续推进,构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体系,成为四川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坚实基础和核心载体。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加快建设“10+3”现代农业体系,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特色小镇+农业园区”发展模式,立足优势特色产业,突出建设生产基地、培育经营主体、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利益联结等重点,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设施装备先进、产业链条完整、生产方式绿色、辐射带动有力的园区,促进农民增收,引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