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谣言、淫秽色情、诈骗、赌博等违法和不良信息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侵害网民合法权益,需要全社会共同抵制。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德阳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向社会公布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网民举报,引导广大网民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做文明网络的守护者。

据了解,公民在正式提交举报之前需确认以下内容:1.举报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时,举报主体应提供与网络举报事项相应的信息网址或者足以准确定位举报信息的相关说明、样本截图等举报基本材料,以及举报信、相关部门来函、相关证明证据等举报要件。2.保证所举报内容与事实一致。故意捏造和歪曲事实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行承担。3.允许德阳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根据工作需要在保护举报人个人权益的前提下,使用举报人的任何叙述。4.尽可能填写详实内容,以利于举报问题的解决。5.德阳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将及时处理举报的有效内容。6.德阳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对举报人信息有关情况及举报的内容将严格保密。

据悉,德阳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根据举报流程,认真对待每一条有效举报内容。并将按照处理流程,对举报信息进行分类处理,垃圾信息将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处理,违法信息将提交执法部门处理,及时记录、跟踪、公布、呈报相关信息处理结果。

此外,市委网信办向社会统一公布举报受理方式,网民可通过举报受理邮箱dyswwxb216@163.com,以及举报电话:0838-2205111,举报网络违法不良信息。(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