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管 助力“德阳造”非医用口罩出口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国内趋缓、国际趋紧的现状以及大多数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有产品出口需求,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联手市商务局召开全市非医用口罩出口暨质量监测风险分析会,对全市23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或代表进行了有关产品出口政策、卫生指标和功能性指标等进行了讲解,为企业防疫防护产品出口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市商务局外贸科、贸促会负责人对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变更、外贸出口备案、海关申报、CE认证以及物流运输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政策讲解,并联手市市场监管局现场搭建了“德阳防疫防护企业联系群”方便企业间拓展业务协作渠道。

为确保全市口罩产品质量,市市场监管局质监科对德阳市非医用口罩质量省级风险监测所采集的12家生产企业的14组样品质量监测数据,从监测背景、采样实施、判定依据进行了说明,对卫生指标和功能性指标要求进行了解读,对相关规定进行了宣贯,对判定为优良的企业予以肯定,对判定为中和一般的企业要求加大改进力度,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对判定为差的要求分析原因,制订措施,坚决整改,一周内将整改报告提交至市场监管部门。市质检所还对口罩生产企业原料购进审查、生产工艺管控、生产标准适用等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与会企业共同签订了《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承诺书》,纷纷表示,将树立良好的德阳企业品牌形象,中国企业品牌形象,向世界提供更多更优良品质的口罩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李驯宇称,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履行好“保供给、保价格、保质量”监管职责,加强对生产企业技术指导和行政监管力度,加大口罩产品质量监督抽检执法力度,为全国、全世界人民提供合格安全的疫情防护产品。(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