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月1日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坚持把组织工作摆进全市中心大局中去谋划部署,积极担当作为、精准发力突破,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深化人才协同发展,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眼换届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大做强人才支撑,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持续深化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工作,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抓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统揽,健全党组织领导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和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以事业发展需要为指引,加快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大力集聚培育高端人才,全力推进区域人才协同发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做大做强人才支撑。要以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重点,着力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德阳经开区、产业功能园区、市级有关部门、部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在德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王珊珊)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