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为德阳“95后”“00后”大学生点赞 战“疫”中涌动青春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德阳的大学生犹如点点星火,在家乡、在全国各地的抗疫战场上发光发热。一大批“95后”“00后”学生们没有荒废在手机里电脑前“宅家”,他们在战“疫”中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学识和行动做出了贡献。

“随时待命,随时参战。”面对疫情,作为一名预备共产党员,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何奇烈同学,主动找到家庭所在地成都市彭州市隆丰镇九九村村委会,参与当地疫情检测点执勤,做好防疫防控、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他说:“选择行动、选择担当,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就是以自己微薄力量对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00后”卢君同学,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家住广汉市雒城镇金雁社区的她主动请缨,参与家庭所在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入户排查、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卢君说,为中国加油,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应尽微薄之力,听从安排,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现年19岁的孙瑜霏就读于四川省商贸学校。他的家乡在新疆阿勒泰,平日在学校就是“热心肠”的孙瑜霏,2月中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所在小区招募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始在小区出入口协助登记、测量体温,奔波于各楼栋之间,为业主的居家生活跑上跑下。他说:“能多跑几户就多跑几户,给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能在首都北京出一点绵薄之力,倍感自豪!”曲比约格是四川省商贸学校的一名在校学生。放寒假后,曲比约格来到北京勤工俭学。疫情发生后,原本打算回老家过年的曲比约格,在媒体上看到了北京开始招募疫情志愿者的消息,便决定留下来。“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能和首都各界的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群众服务,我感到很有价值,每天都能感觉到自己在进步。我坚信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病毒,早日换回繁花似锦。”曲比约格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手记:在我市的大学生中,这样的优秀青年还有很多很多,虽然他们的臂膀还不够那么有力,但他们在祖国各地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正是有了他们的这一份执着与坚守,我们一线疫情“防线”才更牢固。(实习记者刘倩记者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