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援助湖北医疗队最后一名队员返川 思淇和本本的妈妈回来了!

3月31日下午,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最后一名队员何清,随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离开武汉,平安返回四川。

作为我市首位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2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何清,辞别父母、爱人和刚读初一的大女儿思淇、年仅3岁的小女儿本本,随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的近2个月时间里,何清与队员们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担负着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3月26日,何清与同事负责的东区几个病区,在完成阶段性工作后顺利关闭。经过短暂休整,昨(3月31)日,何清随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离开武汉返回四川。

临离开武汉之前,何清和队友们特意对自己居住的酒店房间进行了打扫、整理。何清还给酒店工作人员留下了一份满含深情的感谢信,感谢酒店全体工作人员59天里对他们的悉心照顾和关心,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祝福武汉早一天恢复正常生活,邀请他们有机会来四川作客。

据了解,返回四川后,何清将与队员们一起,在眉山仁寿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