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黄”取代“摩拜橙” 市区共享单车两个月内将全部升级换代

自“摩拜单车”进驻德阳以来,已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习惯选择之一,橙色的“摩拜单车”也成为了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日前,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市区的“摩拜单车”将迎来全新升级换代。

据介绍,“摩拜单车”经过3年的运行,在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以及节能减排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市区现有共享单车大部分已出现老旧破损状况,急需更新换代,且“摩拜单车”已被美团公司收购,摩拜公司不再生产新车,大家熟悉的“摩拜橙”将被“美团黄”取代。

为顺利完成城区共享单车更新换代工作,3月26日上午,市区共享单车更新换代座谈会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参加,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单位及市城管执法局所属各部门派员参加,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美团摩拜公司就市民关心的新车收费标准、车辆有序停放以及车辆管理方式等进行了现场解答,管理部门对共享单车如何更好地融入城市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提出了要求。

目前,市区正式投入运营的共享单车为原摩拜公司的三款车型,数量约为18000辆。在今后两个月里,这些共享单车将会逐步回收,同时投放美团公司的全新车辆。新车的使用方法同样简单,只需要打开美团APP,注册会员,就能扫码骑行。对于原有的摩拜用户,同样可以使用原有的软件进行骑行,已充值的金额依然可以继续使用。

美团公司表示,新车开始运营后,公司不仅会赠送一定数量的骑行体验卡,德阳地区的用户还可在一定时间内享受费用折扣。(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