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建议设立应急信用贷款 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中

如何鼓励企业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德阳市“防疫情、促发展”入企服务大走访活动第七组来到德阳经开区多家企业,收集企业融资、税收缓缴等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难题。

四川省富江商贸有限公司积极发挥网点密集优势,在春节及抗击疫情期间全力做好应急安稳保供工作,公司通过各种渠道筹备货源,做好政府冷冻猪肉的市场投放、保供应、稳物价工作。全市38个门店照常营业,350多名员工全员上岗。走访中,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司因前期历史包袱过重,无力按期偿还银行贷款,针对公司申请税收缓缴、社保减免、房租电费补贴等政策性问题,走访组当场予以解答和指导,企业表示满意。

四川东方水利智能装备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复工率达到100%,复产率达到95%。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产值同比有所下降。公司负责人称,因疫情影响,前期货款未按期收回,目前企业流动资金紧张,有生产经营流动贷款需求,希望政府研究设立应急信用贷款,通过信用评级等方式支持企业流动资金需求。目前,走访组已将该问题移交德阳市金融局研究处理。

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目前经开区出台措施,对工业企业稳产增效、促进服务业稳回升、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着力稳定外贸增长、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五个方面予以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原料、融资投资、要素保障、产业链协同、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通过减免费用、奖补及贴息等方式,减低企业成本,对企业予以补贴,让企业实实在在体会到政府的关爱,让我们共同努力,共渡难关。”走访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