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3月2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了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汪国华、张清良、徐春龙、毛德坤、陈若愚、尹艳、罗春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莱茵小区、旌南垃圾压缩站、餐厨垃圾处置场项目、焚烧发电厂,对垃圾分类点位、生活垃圾分类运输情况、项目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发电厂中心平台、教育基地、垃圾库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市政协社法委围绕此项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并在市政协八届三十六次主席会议上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专题协商,持续助推此项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纷纷根据各自岗位接触和实际生活经验对我市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要抓住垃圾分类工作发展新契机,进一步推动生态绿色发展;要科学建设垃圾分类体系,保障垃圾分类处理规范化智慧化运转;要多维施策,有效促进垃圾分类制度化、常态化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和经济建设双发展;要推进垃圾分类立法进程,实行垃圾分类依法治理。(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