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吨水压机成功锻制“华龙一号”锻件

复工复产以来,二重装备铸锻公司锻造厂优化生产组织模式,保国家重点工程、保关键技术替代进口项目、保用户急需项目的研制,以批量完成外贸低压转子和高中压转子的优良业绩,再次叩响国外市场的大门。同时,成功锻制长龙山转子中心体、10多件电站重点产品和核电产品,累计完成合格锻造量超万吨。

3月6日,1.6万吨水压机成功锻制“华龙一号”1#和2#机组的核电高压拼焊转子锻件,该转子是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产品。它的成功锻制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成功解决了我国核电重大装备制造中的瓶颈问题,提高了我国核电的发展和装备工业水平。3月15日,成功锻制1000MW发电机转子锻件,拓展了二重装备大型发电机转子锻件的市场领域,同时也为推进1000MW级超超临界发电机机组全面国产化作出了积极努力。

3月22日,历时30余天,整修一新的1.2万吨水压机开锻,连续多火次锻造多批次火电转子锻件。

连日来,国机重装二重装备锻造生产线上,1.6万吨、1.2万吨水压机,8000吨油压机、7500吨筒节轧机等被誉为国之重器的“精大稀”设备,在打赢“两场战役”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再显威力、再展风采,持续为我国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重大装备。(兰晶谢敏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