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把节约用水融入日常生活中

今年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日前,市水利局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市民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

据了解,联合国确定2020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据悉,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目前,我市节水成效显著:水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万元GDP用水量由2015年的111立方米降低到2019年的85立方米,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平原区由2015年的0.43提高到2019年的0.468,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由2015年的36立方米降低到2019年的28.8立方米;地下水超采得到有效控制,基本实现采补平衡;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德阳先后获得省级园林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旌湖两岸生态环境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活动期间,市水利局发出倡议,希望每一位市民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要及时报修;爱护水资源,主动制止向河湖乱扔垃圾、破坏水环境的不文明行为,自觉维护好河湖水生态,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